*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Wednesday 20 March 2013

round 188




告訴我應該怎麼面對 



昨晚睡得並不好
睡睡醒醒
夢得一塌糊塗



我想老天爺很愛開玩笑

也很愛和我開玩笑


總是給我一個希望
然後再抽走

然後留給我爛選擇去做決定
我不知所措
卻無從選擇




我又到陽臺上了
在護欄上坐了好一會兒
昨晚街燈壞了
很好  夠暗
這樣星星才會更亮一些

沒有風
幾乎是炎熱的夜晚

好多次困惑都能在這裡解開


它並不能讓我理智地做決定
只是能讓我  更用力地說服我自己
一些我不能接受的事

其實永遠只有一條路
我好像都沒得選

還是我之前都選錯了 ?



誰知道呢







朋友
我並沒有怪你

我沒立場去怪你

你也沒錯
沒有人有錯

是他太喜歡考我
太喜歡看我煩惱


是我總是和很想很想做的事
沒有緣分
總是擦身而過


當初乘熱氣球是這樣
現在亦是一樣









然後總是在這種時候
覺得日記是一個很愚蠢的存在


你翻閱過去
寫下那一篇的你好開心  好興奮
充滿期待  笑到失常
而正在翻閱的你只能冷笑
哈  你還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麽事吧
所以才會愚蠢地傻笑

然後你好累
好想撕掉那一頁
好想將所有有關的訊息都刪掉
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你開始笑自己  寫什麽鬼日記呢
開心的事都沒實現
而不開心的事就一大籮

然後合起日記本  將它丟到牆邊
熄燈  想好好睡一覺


第二天
你會慶倖自己沒衝動到撕掉你的日記
人生  是由很多開心不開心  如意不如意
一段一段拼成的

現在是很失望
非常失望

但坐在陽臺一晚

你能理解
只是緣分還沒到

只要不要就這樣
隨隨便便地放棄了
一定有一天  你能做得到的

有一天  老天也會厭倦的
或許那時  他就放棄  不再作弄你了



你打開日記  執起筆
又寫下了現在






而日記  依然是個愚蠢的存在
不會有什麽人在乎你的日記
你卻依然不斷地寫

你知道 
以後的你會因為如此愚蠢的日記  而笑的














p/s  :  我想起那時狂笑的自己
          心是有點兒疼的

          只是那樣的自己更讓我知道
          那就是我要幹的事

          我會因為實現的那刻  再一次傻笑

          兜一些遠路  沒關係的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