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Wednesday 13 March 2013

round 187




我以為那裡有吃的
肚子止不住的鼓聲催促我推門
坐下來了才發現
只有喝的  連小吃也沒有

只是在坐下的那刻
我知道  推開門這個選擇  做得真好


我好喜歡這個地方
靜思書軒



套上一本書的名字
" 靠窗的位子  光線剛好 " 





在這裡的兩小時
喝了一杯超乎我意料好喝的冰可可
看完了一本剛買的書 
 
對了
我想我不得不提提這兩本書

我相信買書跟任何事情都一樣
需要緣分


其中一本
讓我非常驚喜

它是我在念中學時  從圖書館借過
讓我印象深刻  卻始終記不得內容的故事書

一本明明還有許多上文和下文
我卻始終只和這一本有緣的故事書

一本被人賤賣  塞在別的大書中央
幾乎發現不著它  也沒有同伴的故事書

因為如此賤賣  被我毫不考慮就帶回家了


我依舊很想知道它後來的故事
卻沒有緣分讓我知道

我不會去找
我等它願意出現在我眼前为止



而另一本同樣被賤賣
一個讓我付帳時也嚇到的價格
被我一同帶回家了


我不懂書本爲什麽會如此不值錢

因為是十多年前出版的嗎
還是因為它泛黃了 有些殘舊了呢

無論如何
我高興我能再讀到這樣的書

我很喜歡舊書的味道
比起新新的書  有感情多了
感覺是溫的  是活的




要我選世界上最喜歡待久久的地方

第一名肯定是我家  我房間  我的床

接下來
肯定是我小學和中學的圖書館
那裡  有很多我遺失了的故事


我希望我能還有緣
讀上它們一次
我想  一定還會想當初一樣
如此沸騰  如此澎湃






p/s  :   儘管家裡還堆了好幾本沒碰過的書
           我卻又再買了

           告訴我  能抗拒嗎
           當它們只需要一罐汽水的價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