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round 159 我癡癡地等





我真的嚴重 beh tahan 那輛巴士了


是我等過的  最最最久的一輛了


甚至還傳簡訊去投訴哩  哈哈



今早呢
依舊癡癡地等著那輛緣分的巴士

1 個小時 45 分鐘
下著大雨

拿著一把超級迷你小雨傘 
不懂要先保護我的背囊  or  手提電腦袋  or  我自己
等著那輛看似不會來了的黃色小巴


快要遲到了 ( 實際上  最後還是遲到了 )


終於沒辦法跟雨神溝通下去
匆匆上了另一輛巴士
多用了一塊錢
兜了遠路


心裡卻還一直記掛著 
要是在我走了之後


緣分的小巴恰巧到了

我是不是就能省回一塊錢
也能準時到達目的地了呢







這幾天
等巴士等得累了  悶了

空氣污濁
總會低聲咒駡抽煙的人們

悶熱的午後
是能感覺到汗從頭皮冒出來的

然後緣分的小巴娓娓到來
以為終於鬆了一口氣
卻忘了還得和自私的人們自私地爭著上巴士

明明很兇狠了
卻還得承受站著的命運

昨日  實實在在變成了一隻流汗不止的沙丁魚
夾在了別的沙丁魚中
成就了一個超載的黃色漢堡
還有一些沙丁魚晾在門外
多危險啊

人們卻還是不猶豫地擠了上來


卻明明
那只是一段十五分鐘的路程

塞車 ? 
那四十五分鐘

或一小時?


我卻用了三小時
去等巴士  換巴士  再等巴士 再蛻變成一隻

沙丁魚

或鹹魚










才驚覺

啊   原來這是我要的嗎



這麼多人 " 共巴 "

夠環保了吧








p/s  :  不是一直一直等
          就會有你想要的結局的

           Life's sucks , and yet it's going forward .


           Non-sto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