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round 117 團圓的晚飯




從來不知道

要回個家
還會發生那麼多不愉快的事


但算了
都過去了


這個假期
什麽也不要想
就算只是呆在家也好
不讓任何事擾亂我的心情




今晚
很團圓的晚飯


大姑姑拿著相機到處拍
似乎努力地留下什麽回憶
搞得我就算上鏡很醜 也要配合了


還是會被人問那個問題
但的確 情況比我想像的要好太多了



二伯誇張地把我拉到一旁
塞給我一筆錢
說在外念書很辛苦

大姑拿了一個小小的紙袋
尋找著各種口味的巧克力說要讓我帶走
拿吧 別客氣






我不想長大

回程的路上 突然閃過這樣的念頭

這麼想
或許只是想逃避而已


大人的世界 實在是太麻煩了


想回到小時候
沒有金錢
沒有生存
也沒有死亡的那個時候


就算我思想比較早熟一些
也還是有單純的那些日子的


要笑就笑
要流淚就流淚
要睡就睡
要做什麽 就去做什麽



長大
延伸出了一個框框

似乎不再被允許犯錯
被一個模式規定了生活
做了什麽 " 不對 " 的事
會被唸說 " 還是小孩子嗎你 "





大人嘛
真是太難當了








p/s : 快一年了
被同一個髮型師剪頭髮
大概也是種緣分吧


有時 巧合真的巧合得可怕

才發現
真的啊
又一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