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Monday 16 January 2012

round 115 打工之後




這次的工作經驗

真的是太棒了


一棟購物中心
居然能收藏這麼多


你不會把它放在心上的
在你看到它的好之前



先說說這次的工作夥伴
是個比我長一年
想法和生活卻很類似的女生


至少我們都看不慣二世祖



你說得對
靠自己努力生活的人
沒有被看不起的權利


我們捨弃了任性
只爲保留那一丁點 不值錢的骨氣


我們都有那麼一個理想
要變成有錢人
從心發出來的聲音
說著 " 真的 , 我要變成有錢人 "




曾經我也是那麼想的
只是我發現
我付出的
好像只足夠 讓我去築夢而已







然後我看見 有華樂表演
僅僅三個人
重複著同樣的新年旋律
領著我回到幾年前的那些下午



我遺憾沒用功
卻從來都沒後悔過
加入那個像家一樣的樂團





在右耳享受著中文經典新年歌的同時
左耳邊居然飄來一陣西洋風
那是年代很久遠的英文歌
知道 或許是因為有個愛聽英文歌的娘吧





是的
這棟購物中心跟別的中心不一樣的地方
是它散髮著的風情
多麼的古典




在這裡
你能看見十塊錢四對的耳環
和三千多塊的二手名牌包
還有價值二萬多塊的紀念性手錶

你能看見播放著流行英文歌曲的唱片行
和擺放著圓盤的小攤子

你能看見賣著高級音響系統的電器行
還有 放著新型留聲機的店家
當然如果你尋找 也能找得到舊款的




這 是讓我詫異的點
那裡 有個舊物銷售市場


舊海報 舊錢幣 舊郵票
舊模型 舊唱片 舊樂器
舊電話 舊熨斗 舊 ......





酷 !!



記得蔡康永說過
他喜歡古老的傢具
古老的擺設
因為感覺 有人活過的跡象



我知道了
那種有個故事的感覺




每樣事與物背後
都有故事



我仿佛看到了
很多故事穿行的蜃樓






除了這讓我驚歎的古色古香
附近有聾啞人士擺的攤子


我看著他們之間的交談
手勢快速地變換著
換來無聲的笑容


我陷入他們的語言里
最後被上司說成發呆




我才頓悟
原來 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一雙腳 一雙手
一雙眼 一雙耳
一個能思考的腦袋
原來都不是必然的




有時覺得自己過得苦
突然覺得
我有多幼稚 多窩囊
也不想想
如果他們知道我們的埋怨
會怎麼想




每個人都是掙扎著過活的
上帝 拿走了什麽
一定會給些什麽的




我們 都擁有那麼一扇窗




每個人
都能過得很幸福的



看著他們的對話
我是懂了










幸福 是建立在知足之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