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Friday 21 May 2010

round 57 惜



要用多少未來的夢 換一絲溫柔
沒有你 我不懂生命算不算擁有過
別讓愛像冰山融化 來不及回頭
有你有我的執着 擁抱心中每一刻感動

~~ 感動每一刻 by 林俊傑 孫燕姿 蔡健雅 阿杜




看到考卷的時候
真的有嚇了一下


珍惜
是我原本打算今天在這裡寫的
因為又發現了一些事

只是想不到
居然成為考題


想了很久
還是沒有把想法寫在考試里
有種滿極端的想法
-- 不想用想法拿分數


感覺有點卑劣 對不起它們
它們真實地存在我的腦海里
是回憶的一部分
我不想把它們紀錄在一張可能會被我拿去環保的紙上


然後就用了好幾分鐘考慮
才決定寫別的
因為我還不擅長
將想法編輯成文章
就別毀了那麼好的題材 對吧





角落的那個位子
風涼水冷
某程度上來說還不錯
是有點遠啦


可是當全場安靜下來的時候
一大堆文字湧進腦海
又成了我考得爛的藉口 ==





珍惜

這個詞在你心中是以什麼形式存在
有認真地研究過它嗎



心和昔
用心去回想以前的事
用心去感受發生在當下的事



發現很多小時侯見過面拜過年的親戚
都老了很多
跟小時候記憶中的樣子
完全變了一個樣

發現嬷嬷行動真的很不方便
老人脾氣越來越嚴重
跟小時候記憶中的樣子
完全變了一個樣




而真正讓珍惜這個詞烙在心上的那一刻
是我看到媽好像長了一點老人斑的那一刻
是我看到爸有點孩子氣的那一刻
呆了一會兒


我是半個大人了
他們是半個老人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要長大了
才終於認命地嘆了一口氣



珍惜
因為人是化學的
就算不是他們先走
也可能是我

生老 然後就是病死了
不是嗎






如果我可以任性一點
自我中心一點
那我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了





然後 珍惜
就只是在失去之後
一個悼念的告別式




什麼意義也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