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Monday 8 April 2013

round 191 歷史 。 遺失




昨天才恍然大悟

難怪 hotmail 換了一個樣子

原來沒了 msn 了啊 ? 



" 噔噔噔 "

的確是很熟悉的聲音

" 啊  有人找我 "




自從那時電腦壞掉之後
也就再沒有上過 msn 聊天室了

在面子書以前
msn 確實很重要



只是都沒了
留下來的  是一段段回憶


畢竟在聊天室裡
也有過在意的朋友

主動找我聊天  會讓我打起精神的

一大幫擠在聊天室裡  商量樂團事務的

我雖然愛理不理  但現在卻依然關注的

你不懂  但我仍然滿心祝福你的



"噔噔噔 "

" knock knock "

" 不理我 ~ nudge 一下 "

" bb la ~ msn "






舊的事物  終究得離去

似乎人類的力量強到能讓它們消逝
卻又無力阻止它們消逝


馬來西亞
蘇丹街  被徵用來建 mrt

歷史  頓時遺失了一半


有一天  我也會有機會  乘乘那捷運
那趟據說更快  能去到更多我不必搭巴士就去得到的地方

只是那時  感覺會不會像在踐踏歷史呢


還是人類始終都需要發展呢
就算沒了過去也沒關係 ?




德國
柏林圍牆  被拆除  用來建高級公寓

Berlin Wall  
小時候聽到這建築的名字   覺得很好聽
卻從來都不懂是什麽

會不會後代們也會漸漸遺忘了呢
或是覺得不知道也沒關係

會不會在我有幸拜訪之前
它已消逝得無影蹤
我只得站在它曾經矗立的原地
抬頭看著一棟無血色的  所謂的高級公寓


莫非歷史很低級 ?

沒有被發展商留戀的理由 ?




金錢是什麽 ?  而發展又是什麽 ?


爲什麽犧牲的  一定得是歷史呢 ?
過去的  不實在嗎 ?


不賺錢吧  所以得剷除




我以前學車的那片地
也要被夷平了

建價值好幾百千一家店的商店區


那裡有一個湖
有青草  有馬路
是我最驕傲能在此學車的地方


也就都沒了







很喜歡我家的一點
是它對著的   是一片草場
而不是另一排房子

雖然馬路熙熙攘攘
但至少放眼望去
是一片可愛的綠

在陽臺上閑晃
也不必怕被對面家發現

有些季節
這整排樹還會開花
粉色  白色 不知名的花
 




會不會有一天
這片綠也要被用來起另外一排房子呢

我也無力去阻止吧




但願好心人
能留一片草地
讓孩子放放風箏
讓隔幾間家的人繼續種種菜
讓我能看著青草地長成草叢
然後又被鏟回一片青草地



讓我能回味
以前坐在電腦桌前  敲 msn   十五歲的我
然後累了  向右邊望去
就是一片陽光照著  刺眼的綠

感覺  又被充電了






過去   別被遺忘了

而歷史  也別再被遺失了







p/s  :   我想  我們應該稱得上是朋友
           其實如果那時
           我好奇地接了那通電話
           是不是一切又都會不一樣了呢

           我依然記得  我們上課的模樣  你的答案
           我依然記得  你回頭的那刻  雖然已是過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