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Friday 1 October 2010

round 71 不憂鬱吧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 秋天開始
愛成飄落的葉子
可不可以 不要成熟 也不要懂事
回旋的綠袖子 音符還不休止
繞成永遠的戒指
我會記得 曾經有你 愛我一次

~~ 綠袖子 by 元若藍




最近家里來了一陣憂鬱症風暴
一個接一個先後進醫院


自從四歲那年進過廠之後
就從此和醫院絕緣了


直到最近要探望他們
才又踏足了久違的白牆



所以家裡流行着憂鬱症話題
姑姑說
我們家的人都愛想太多



每個人都這樣的



老了的擔心拖累年輕的
年輕的煩惱要照顧整身病的
結了婚的擔心還沒養大的
還沒結婚的擔心老了沒人要


然後集體鑽牛角尖
集體犯憂鬱
再集體進院




真的很想告訴他們
吃藥也沒什麼用吧



但當事人之一說
吃了藥 他很安心


hmmm ~~
安心嗎






真的安心就好了




癌症 心臟病 骨刺
陸續着來
大家都老了吧






沒有遺傳到上两輩女人的勇敢的我
其實很害怕
雖然老媽子可以很泰然地谈死亡
我還是得假裝聽不到



尤其那次
偶然地
看到她的手無意識跳動
我真的很怕



可能只是肌肉抽緖之類的小問題吧
但我突然很想哭




她還有還沒做完的事的








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夕陽西下
我 擁有那一整片蒼穹


像倒翻了調色盤
混成了那一片自由



紅 橙 黃 藍 綠 紫 白 灰

何過分的顏色
染在上頭都是成立的





多麼寬容的天






遠方的山連綿
感謝出生在那麼一個山城
任何時候
只要抬頭轉個方向
一定能找到山的陰影



就算很遙遠
但那近乎黑的綠
總是能讓心平靜下來
像個依靠
讓人安心



總比藥來得可靠吧






合上雙眸
讓那一整片雲海倒映在腦海里
成為所有故事的背景






不要不開心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