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Thursday 28 October 2010

round 74 你 。你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又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得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 去追

不曉得為什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 對不對


~~ 同類 by 孫燕姿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時的感動
短短的五行字
讓我開心了之後的每一分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久得麻木了


那天的藍
那天的光
似乎都是為了讓我快樂而存在的
我很開心


那短短的一刻
真的真的很開心




然後呢
又被自己打垮了


其實只是安慰 對吧


這種想法真可怕
它慢慢侵入體內
吞噬着每一顆細胞



不會有答案的
這個問題永遠不會有答案的


只有我賦予它的那個
讓人無能到絕望



然後 一直 墜落



墜落



墜落





如果我真的像你寫的那麼好
我會視它為動力
我會努力 我會讓它變成實話



但為什麼不是




為什麼我不能




為什麼我就只能這樣
站在原地重複着一堆為什麼
和一堆只能是如果的如果



我沒有辦法
像你說的那麼好


我沒有辦法
撐起我的雙腳
告訴別人我可以


我沒有辦法
變成你想的我
變成我想的我










偏偏就是這個時候
就是這個時候





像夢魘般




出現了她的聲音




失望 無奈 不屑



回蕩在耳邊
像山間的回音般無盡
重複 重複 一直 重複




我討厭這樣的我
廢物 窩囊


說好下一秒就要再站起來的
怎麼就沒有一丁點毅力
站起來再戰斗





你說你
總能看透我們 對吧
做什麼都逃不過你的眼睛 對吧





那你知道了嗎
我聽到了
你沒能掩蓋住的 失望的語氣
還有 一直以來的 藏在回憶里的
一夜間 爬上枕頭上的腦袋
擊垮我最後的免疫力





可怕的聲音
可怕的夜晚
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一直得過且過
原來是從小就開始養成的性格





那麼就應該習慣了 不是嗎
怎麼會
怎麼又輸了







喂 你又知道了嗎
我有多在乎你
你的語氣
你的心情



難道你都沒有發現嗎
一直陪你走過來的是誰



在你想發飆的時候
坐在那兒承受你難聽的話的是誰



在你想發牢騷的時候
即使有多不想聽
卻還坐在那兒借你耳朵的是誰





無論有多努力
怎樣的掙扎
都只是為了不要再聽到那樣的話
卻偏偏知道了 你眼里的我






不夠她好
還是不夠她好
對吧





你知道了嗎
我聽見你說的那句話
覺得恥辱 對吧
因為我 對吧




你知道了嗎
我很介意
真的 很介意
但你沒時間介意我的介意了 對吧




你很忙
忙她的事
忙他的事






什麼事都能看透的你
早年前的敏銳實在讓我佩服
那時候的我會想
你會不會也知道我在想什麼

那時不想你知道
卻又很矛盾地希望你知道





那現在呢







你看到了嗎

背着你擦掉淚的







你看到了嗎

全部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