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Saturday 21 December 2013

round 183 绮遇

我的文笔   终于诞出现在这里

我知道   让你久等了
不好意思   贵人善忙
我知道   我很难约
因为   在接下来的四年   我会在马来西亚的最北方
可以见面的机会   少之又少 
见面了 总是有谈不完的话题
谈着 你我的生活 你我的近况 甚至别人的八卦 不关你我的事情 
也都胡八一通   气氛永远都是充满欢笑

从前从前
认识对方由中一开始   不知道当时中邪还是情缘之下  
我们   混在一起了  

也不知道是延续中邪还是延续情缘之下   也混到今时今日


现在现在
八个人   
中五后   六个人进了私立大学   剩下两个人
中六后   一个人进了私立大学   剩下一个人
就是我这一个人   派到去北部   再活个四年   
我应该就是那个最后毕业的人   
看着你们一个一个带着四方帽   
大呼 : 我毕业了!( Diploma 和 Foundation 也算 ) 
看看我自己,可怜   我才刚开学第一年
我出到来都 24 岁了
老了

不过   那时 也验证我们的友情   就再升值了


未来未来
就如某人所说
工程师   生意人   药剂师
各个领域   都不一样了
那时   就真的   各奔东西了
不过   别怕
有一样东西   我们会是一样的
就是   赶快   开始   储蓄钱
买姑婆屋   一起住
可以计划着先   反正大家都还找不到   一生的半
你要做吉隆坡的姑婆也可以   回来怡保做也可以
都一样的   都还是不用靠男生嘛
还是活得很精彩
不过   你应该不会是最早突然间   闪婚的吧
可能比她们两个 还要早
还是赶快找回一个   陪你
姑婆屋我借你住着先

学业   加油
健康   加油
找另一半   加加油
友谊    加加加油 








*woyaoshuijiaode,made,weileni,wojiangyedoumeideshui.....* 





------------------------------------------------------------------------------------------

又擅自改標題了

也讀懂了你的最後一句

哈  反正你也常熬夜嘛


你都不知道我找你找得有多苦
我知道你在馬來西亞的最北方

但你那種連傳訊息都找不到的程度
實在讓我很火大

所以請原諒我逼迫你趕快寫幾句話
讓我在 2013 年結束前能完成這個宏愿


哈哈哈




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呢

我們啊  有一陣子
是常常互相通電話的叻


那時網路還不盛行
沒有社群網站
沒有微信  whatsapp 

我們用的 是家用電話

哈  通常是你撥電話給我啦
你說你家的沒收費還是什麽的

然後我們說著廢話
內容是什麽我都忘了

但我最最記得的
我們會唱歌


很多時候  我們就通過電話筒合唱

哈哈哈  想起也好笑

所以我們一聊就是半小時以上
那時候是下午班吧
印象中好像去上學前都會通下電話
然後去學校再哈拉


我們兩個的確鬧出很多笑話
可能兩個人的性格都是冷靜的瘋癲
那一陣子是真的懂得對方很多事情
我也常到你家過夜


之後我們也非常自然地有了各自的朋友圈

也可能是一份不太親密感
我們這一群可以是那麼久的朋友




我相信那句話

我们不需要天天腻在一起
偶爾問候一句
每年過年聚會一次

大概就很足夠了








我知道到最後  最沒用的
是我啦

我是對人生最沒有計劃的一個


所以你遲畢業了  沒關係
還沒找到伴兒  也沒關係


反正我會是墊底的那個




所以放心
好好地熬過這個人生吧








-- 寫於  2013 年 12 月 21 日
你的老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