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round 170 十二月





我頹廢了一個星期

感覺卻像過了一個月

兩個月

半年




快頂不順了啊
每天每天都不懂自己在幹嘛

感覺沒有未來了


不知道這之後要怎麼辦

也即將要面臨不夠錢用的窘境了
想做的工作都試過了
又找不到更喜歡的工作



失學又失業




慘 ~~~





我的每天
似乎都只是在等待


等待那些很重要的回函
等待一些答案

卻始終等來了一日空虛



這一星期的空白
我偶爾會控制不住地想很多事情
然後更失落了


小時候
國高中
學校  班級  樂團
同學   朋友
畢業時
畢業后
大學
工作  同事
學生  顧客
旅程  筆記  照片  音樂  



很美

美在  都回不去了










這兩年  我總是握住了不是自己家的鑰匙
出門  晚歸

一個人走路  逛街  看電影  去上課  工作
我做了一些  沒有問過允許的決定
沒有人知道的事

我一個人研究了
在大埠的公共交通
沒問過人  我試過什麽都不懂  一個人搭巴士去了
目的地  盡是我不懂的地方

從自己的錢包掏出了錢
買自己喜歡吃的零食
看自己想看的電影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我想我變成了
小時候的自己很希望成為的那個人



然而  就在我不必告訴任何人
習慣地關上了旅館房門
將鑰匙習慣地放進了口袋
不必問誰  到雜貨店拿了兩個麵包
習慣地掏出了紙幣  付錢

就在我終於不必麻煩地向誰交代
向誰說明我要做什麽  的那個時候

突然想念
那個我
牽著媽媽的手
雙眼直盯著某處的糖果  或汽水  或零食  或玩具
她會問  想要嗎  要就買吧

不要

裝懂事地說
儘管心裡有多想要





小朋友的我
希望有一天
大得不必什麽都問過大人
大得有能力掏出自己的錢  買想吃的棉花糖

大人的我
希望能像小朋友一樣
擁有那麼偉大的希望
明明小不點兒還什麽都不是  什麽都不能做








十二月
在頹廢和幻想中度過吧


行嗎 ?










p/s :   有一個我
          望著坐在那頭的大姐姐
          她一個人  專心地看著電腦螢幕
          拿起咖啡  看似在想什麽好重要的事
          我羡慕她  知性  成熟  氣質

          有一個我
          視線越過電腦上方
          望著坐在那裡的一群國中生
          我喝著咖啡  沒在想什麽
          只是很羡慕他們  天真  幼稚  有夢想
          還在以為世界  是如此簡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