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Monday 3 January 2011

round 87 我 一個人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

~~ 一個人生活 by 林育群 版




很舒服



早晨起床
一個人的家


打開電腦 一個人看戲

煮了面 一個人的早餐

看着窗外 一個人的雨天

靠著椅背 一個人的溫暖


這就是 一個人的幸福




懂嗎
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單身


可能因為沒試過
所以不怎麼強求



但我想
自由 對我來說尤其重要


不喜歡被束縛 不喜歡被控制



我很任性
我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我很善變
前一秒 後一秒 往往想法不一樣

我很冷漠
不喜歡交代 不喜歡解釋

我要自由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想法



到現在
我無時無刻在提醒自己
到底要的是什麼


因為看過太多例子
夢想 可以是現實 也可以是幻想

實現不了的 說它是夢想
實現了的 說它是理想



我呢
我要我的夢 是我的生活

這樣 就算生命短短的
也是亮亮的




哈 離題了

昨天
有個同事突然崩潰了


嗯 失戀了
被一個無聊的藉口甩掉了


像之前一個老師說的
有沒有伴侶
都有各自的好與壞


那我來說下單身的好處 好嗎





就像 在看一部很好看的戲時
不會有一封簡訊或一通電話打斷
讓要為男女主角流的淚硬生生吞了回去

就像 週末能睡遲一些
因為不必特別早起床
只為了再三考慮到底要穿什麼衣服去約會

就像 不會一直發呆傻笑
或是獨自流淚
只因想起他 他的感受 他說過的一句話

就像 不會夜裡失眠
痴痴等待他的信息或電話
然後獨自品嘗失望的傷口


可能以上說的 正是你們戀愛的理由
可能這一些 就是你們的幸福
可能你會覺得 那是單身的自我安慰




但我不介意了

等遇到對的

那個你一看到他 就會有一把聲音對你說
" 就是他了 " 的人

那時候也不遲



愛情
就是這樣一個注重質量 而不是數量的傢伙



慢慢來吧
只要屬于你的故事
上帝遲早會寫上的




怎麼突然說了那麼多愛情觀 ?


嘻嘻
只是突然想宣揚
















單身真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