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Sunday 20 January 2013

round 177 老故事




我喜歡聽故事




但想先說說我最近的事


我終於做了一個決定

呃  或許是兩個





我終於提起了一些些勇氣
決定了之後的決定


還是很難  很麻煩
會辛苦  會花掉一棟樓的錢


但其實我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其實從一開始就只有這條路



有些事  兜兜轉轉
冥冥之中就安排好了

我只能希望推遲了的這一年
能不盡被浪費






然後第二個
我終於也鼓起了勇氣
剪了一頭短髮

告別了沉悶的七年長髮歲月


我幾乎都不記得以前短髮時是怎麼度過的

我以為把頭髮剪短就少了些麻煩
結果是

都嘛一樣


:/












我很喜歡聽故事


我希望自己不再是一個開口就劈裡啪啦說不停的人
我想要自己  是一個耐心的傾聽者



我很喜歡聽
老人家說自己年輕時的事

那是一個我還沒活著的年代
卻如此有生命力



我很喜歡聽
過去了的那些事
然後嘗試在腦海裡複刻記憶
最後會滿足和失落

感歎
過去的  始終都已過去了



小時候  我很喜歡聽
媽媽說起她年輕時的愛情故事
也或許我現在還是一樣地喜歡

我會和她  去她拍拖時去的地方吃東西
早餐  午餐  晚餐  小吃
然後聽一些重複了百遍的故事
那是她記憶中的味道

我知道那很美好



我很喜歡聽
一些關於我家鄉的事

所有關於我家鄉的事

不盡是歷史  可能是一些小事


老街故事
讓我發現  原來我對怡保一竅不通

原來我沒想像中那麼瞭解這個地方

原來我曾經泊車的那個停車場
以前是人們聽故事的地方


這種感覺很奇妙
我想像這片停車場
沒有泊車線
或許也沒有柏油路
或許只是一片沙土地

在一棵還沒被砍掉  老舊的大樹下
有說故事的
拿著把紙扇扇涼
有來聽故事的
屏息期待的望著他

今天說的  會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我覺得這樣的想法
這樣泛黃的過去

有種莫名的浪漫
^^







我喜歡關於我的家鄉的所有故事

我喜歡自己喜歡吃雞絲河粉

我喜歡自己會為家鄉的所有好事驕傲一番

我喜歡我是一個怡保人




我喜歡自己  是個喜歡聽故事的人


^^







你會不會也有一些老故事想說呢








p/s  :  所以我喜歡聽歌
         每一首歌里
         也都有一個故事

         我會想像這些故事
         然後聽歌時  等待著被感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