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Friday 24 August 2012

round 152




昨日七夕
原想在這留個言的說

卻敗給了網絡


和睡意



原本有一堆話想說的


從怡保回來
還沒睡夠又早起了
看了一部電影
回學院拿成績
和朋友們久違地喝杯茶
聽了很浪漫的愛情故事
到接受了很差的成績
又看了部電影
等到十一點多
回家
收拾行李
發呆
到半夜一點多



翹班的一天
明明過得如此豐富



是不是還不夠呢



這兩天在工作的地方
玩得  笑得很開心


是因為就快結束的原因吧 ?!




剩四天了








到時候
我也會變成一個很厲害的人嗎






看著身邊的人
做著自己愛做的事
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自己賺的    別人送的
好像不費吹灰之力

說不羡慕是假的啦



爲什麽總是得不到我想要的呢
是我不夠努力嗎

不夠幸運 ?


亦或是   不夠知足 ?



朋友們都做得很出色

你們看得到嗎

我知道了那樣的你們
那刹那
我會自卑的




爲什麽對我來說是那么難的事
你們能輕易地得到



我看到了太多的自己的缺點

看清了自己的失敗




我總是很想知道


天生我才
到底是哪一用





在什麽都不對的時候



有些什麽   會是對的









我   多麼   羡慕你











閉上眼
我看到了以後的自己


走在忙碌的街上
穿梭在不知名的人群里
每天搭乘著擁擠的地鐵   或巴士
在同樣的時間
看見幾乎一樣的臉

一張張帶著倦意的臉

那個我
被迫穿上了很厭惡的辦公室套裝
化了淡淡的很排斥的妝
拿著我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想買的包包
配了一雙不搭軋的娃娃鞋


每天
這個我
做著幾乎一樣的工作
不管是什麽
但都大同小異

我  會需要對著人群
在臉上畫了笑意
依然幽默
盡責地扮演了  我  的這個角色

我   的這個   小角色

那個我
或許終於甘心找個伴了
也或許還是選擇了孤獨

因為那個我
或許還是會堅持著

沒勇氣去追夢的人
也就沒資格有勇氣去  愛

最後只剩遺憾
拉住我  不放手











p/s  :   那是我隨性寫的一段
          在看了我的學生們寫的文章之後

           題目是 :  二十年後的我

           我會變成的
           也許就是那個
           盼著退休的安娣罷了


           終日想著
           年輕時的我
           有夢想耶


            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