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Sunday 25 December 2011

round 110 与圣诞老人的约定




有時候真搞不清楚
老天爺這樣的安排
是有怎樣的規律

我得不到我想要的
卻每次都有些意外的驚喜


這次聖誕
我沒在紅紅綠綠的燈光里度過

反而 是一個滿偏遠
人們沒在過聖誕節
也沒有聖誕擺飾的批發商店
連想找吃的也很難的地方


這兩天
平安夜 & 聖誕夜
我都是和 " 肯伯伯 " 度過的呢



然而我發現
有時候 在這樣的地方
更容易找到熱心的人


我遇到問題的時候
是那些外勞幫忙我的

大概也有些是本地馬來人吧 xp




有些人 是真的要用心去理解的


或許 大家爲了一口飯
生存的方式都不一樣




懂得知足 看黑夜的角度也就會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在此想要埋怨一下

是不是呢 我最近真的有點太拼了啊
樣子是老得怎樣了啊
每次我說 " 十八歲 "
那些人的臉上就會露出一種懷疑的神情


呃 ~
不要再問我幾歲了


我不想再聽到 " 看起來不像 " 這句話 !!






對了對了
都忘了今天是美好的聖誕夜

還有十分鐘
又要告別這個溫馨的節日了


明年的聖誕

就十九歲了


是成年人了



而成年人的世界里
就再也沒有聖誕老人了


聖誕老人 只會送禮物給小朋友 不是嗎

而且 指定乖巧又聽話的小朋友哦




這是最后一年
還能躲在安全島里


我答應了我自己
一些承諾




只是一想到要背負起很多
要實現很多

就會開始害怕了



大人的世界
就是這樣力不從心



小時候以為很簡單 長大后一定能做到的事

才知道 沒那麼容易

少一份勇氣 多一份顧慮
一切夢想就化成灰燼了




現在
連聖誕老人也沒了

不能再任性地要求什麼了


願望 只能靠自己去實現了




拜拜咯 耶誕節 !!





p/s : 想起那天 一起打工的同事問過我
" 來了這裡這麼久 有哭過嗎 ? "
問得有點突然 我都嚇到了
然後 笑笑地說
哈 怎麼會沒有呢
每一個在外的遊子
吞了多少淚 只有自己知道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