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 Night *

學習。 從低角度去看一些似乎不太重要,卻又能讓你開心的事。。。

Friday 9 September 2011

round 99 玖十玖篇 。 記 。 心





我承認我的性格很乖戾

突然大笑
突然大哭
突然心情很好
突然想發脾氣


不知道是好是壞
我老是把心情倒映在表情上

懂得我的人知道
那些時候 我只是純粹要發脾氣

而我知道 懂得我的人
也不一定能接受




多希望自己能分裂

這樣將很多個自己藏在同一個身軀
是多么累的事


能分裂的話 每個個體 就能活自己了

不需要考慮另一個自己
不需要做無謂的掙扎

好好地活著 就好了





但我不能分裂

只能妥協地過活






才發現
現在念著的 這個作用有點用來打發日子的課程

好像快要念完了

還有 不到一年的時間

又是時候要回答那個問題了



我的天啊
人 活著就得有一個職業嗎

那份職業 前提考量一定得是生存嗎




我一直以為 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麽
但仔細想想
或許不能成真



或許到最后
我也只能為生存過日子
跟著社會調適
讓心覺得 真的無悔恨


即使真的後悔了




人是群居動物

一旦離群了
就很難為生活定位了

或是說
一旦離群了
就會被人們用怪異的眼光打量

好一個不合群的人






就是這樣
我也不太懂到底要以什麽方式解釋
我想做的事






沒有人知道
我有多羡慕會畫畫的人

那些 抓起鉛筆在紙上亂揮
就能勾出一幅圖的人


因為自己不行
因為對色彩不怎麼敏感
因為對美術沒轍



我是多麼鄙視不會畫畫的自己



拿起了一支筆
手停放在紙上
有很多想像的畫面
卻沒能被呈現





曾經以為會操控文字的自己
卻也沒能成為那位老師在周記上寫下的那樣優秀


只是苟且地過著








但卻寫了九十九篇
這樣頹廢的文章


兩年了
我很開心
起碼還沒放棄之前的九十八篇心情






有很多個我 在這個黑黑的房間里
放鬆地做自己


他們不偽裝
他們都懂得對方
他們會圍著火堆 聊聊各自的夢想
他們體恤地接受彼此的微笑 和眼淚
他們分享相同的記憶 為過去歡呼
他們慶倖 擁有了彼此



他們 勾勒出了 我



不顯眼 不出眾
只想安靜的 相安無事的
待在空間的角落
做想做的事




They're , Me .



















p/s : 寫完了才偶然發現
真是偶然發現
今天是偶然的 九月九日天

能為那麼小小的偶然傻笑
我是真的 很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